山城苗栗  深秋行旅山城苗栗  深秋行旅
 

銅鑼杭菊11月限定

菊採收
菊採收
菊採收

銅鑼鄉九湖村有近15公頃的杭菊花田,在11月的杭菊採收時節,會看到整片花海,非常壯觀。九湖台地日夜溫差大、相對濕度高,土壤為利於杭菊生長的酸性紅土,所以銅鑼於60年代即大力推廣種植,最盛時期栽種面積廣達60公頃,產量全台第一,可說是台灣杭菊的故鄉。


必buy在地特產

銅鑼鄉農會
杭菊的用途很廣泛,除了傳統的杭菊花茶外,也可以拿來入菜或做其他特色產品。
秋冬來一趟銅鑼,倘佯杭菊花海之外,也別忘了買點伴手禮!
銅鑼杭白菊

銅鑼杭白菊
近十年來推行無毒農法耕作並符合農藥零檢出規範,每年十一月採收後經16小時烘乾遂即封裝,無任何添加或後製,保留杭菊最自然純淨的原味。

菊採收

銅鑼蜂蜜杭菊啤酒
銅鑼鄉農會全新推出杭菊啤酒,以杭菊1號品種,透過純露萃取,調和全麥釀製啤酒及蜂蜜,清爽香甜,喝得到杭菊天然清香。(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)

銅鑼杭菊銀耳露

銅鑼杭菊銀耳露
採用銅鑼無毒杭菊搭配有機白木耳與枸杞,白木耳採用整朵入罐,且不額外添加物,保持原色、原味、原物是銅鑼鄉農會研發的堅持。

 

台灣小百岳-馬那邦山

馬那邦山
馬那邦山
馬那邦山

海拔1406公尺的馬那邦山步道是台灣著名的賞楓區,種植青楓與楓香兩大品種,秋冬時節楓葉紅黃紛落,高山雲霧繚繞之下,特別有秋意的美感。
這裡也一直是登山客熱愛的路線之一,在登上山頂後,不僅可以觀賞處於雲霧之間的大霸尖山與雪山…等山巒,還可俯瞰湍急的溪水峽谷,是一處於充滿原始山林風情的世外桃源。


在地美人湯泉

湖畔花時間民宿
湖畔花時間民宿
美人湯泉

隱身於山谷綠林中的碧湖幽境,林木倒影泛泛漣漪,讓1569m美人湯溫泉滑潤肌膚,沐浴在靜謐山水之中,徹底放鬆身心靈。
今晚,我們將下榻於苗栗大湖鄉的「湖畔花時間」,享受溫泉洗禮,聆聽大自然美妙的樂聲。這裡的溫泉是由國家級地質專家探勘挖掘,源自底1569米的碳酸氫鈉泉,溫度高達50℃以上,含鈉離子水質滑潤,無色無味、不加水、不加熱、不循環使用,原湯原汁專供溫泉會館使用。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