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,國外旅遊,日本旅遊,賞櫻,京都,藝妓,泡湯
世上最唯美的旅遊行程,應該就是日本的古都賞櫻了! 京都的風華堪稱日本之最,而漫天櫻舞的京都,更是春天最豪華的盛宴。 《古都散策風雅六日》是專為熱愛京都、迷戀京都的朋友打造的夢幻行程 包含了經典賞櫻名所、散策路線,以及電影藝伎回憶錄話題景點、世界遺產等 邀您從容的鑑賞京都極緻之美,並珍藏每一刻的感動。 ...旅遊,國外旅遊,日本旅遊,賞櫻,京都,藝妓,泡湯
旅遊達人也夢寐以求的「京都連住2晚!」
旅遊,國外旅遊,日本旅遊,賞櫻,京都,藝妓,泡湯日本奠都京都長達千年,一踏進京都,就等於走進了和風文化最精彩、最深刻、最優美的寶藏中,旅遊京都絕不只是景點的走走看看,更是一種精緻文化的全方位體驗,古寺、山水、庭園、京料理、藝伎、祭典、茶道、京小物、和果子等,有太多令人迷戀的事物,遊訪過京都的人,絕對都有個強烈的想法,就是好想多留一天、再多留一天。 《古都散策風雅六日》為了提供好好享受一次「京」味之旅,除了安排一連串精彩的景點與花見路線,京都連住兩晚的住宿規劃,更令許多老鳥旅客驚呼:這就是我要的!在行程中,特別加進了《藝伎回憶錄》的經典場景稻荷大社,大紅色的千本鳥居讓您親自走一回,若覺得只看場景不過癮,還想看藝伎的話,來到祇園藝伎街與花見小路,這裡保有許多格局細緻的木格窗建築,街上林立著賣髮簪、日式服裝裝飾物的商店,附近又有歌舞伎表演場,不難在路上邂逅款步生姿的京都藝妓哦!另外,還安排在日式庭園環繞的氣氛中品嚐御膳湯豆腐料理、抹茶見習體驗等等,是嚮往京都文化的人不能錯過的鑑賞級行程。
 
清水舞台的櫻細雪,平安神宮的枝垂櫻
旅遊,國外旅遊,日本旅遊,賞櫻,京都,藝妓,泡湯世界遺產清水寺是人氣最旺賞櫻名所,站在清水舞台上看櫻花,是賞櫻不可少的儀式,櫻林花海環繞的清水舞台,不可思議的融入風景,風一吹,就像下著細細的櫻花雪,浪漫非凡。 相較於清水櫻花的靈秀,平安神宮的櫻花則是超美豔的代表,朱紅色的華麗宮宇與枝垂櫻交相輝映,枝垂櫻的樹枝會像柳樹一樣下垂,花朵綻放時就像一把大花傘,十分絢麗奪目。 行程中還有哲學之道櫻花小徑三百株的關雪櫻、嵐山的千株山櫻花、天龍寺、平等院庭園賞櫻,以及古都奈良的奈良公園櫻花與梅花鹿、談山神社等都是超人氣的櫻花見賞地。
 
走進《藝伎回憶錄》淒美的經典場景 ─ 伏見稻荷大社的「千本鳥居」
《藝伎回憶錄》中最動人的畫面,就是在京都的稻荷大社取景拍攝~小女孩飛奔在神祕通道般的朱紅色鳥居裡,就在穿越的瞬間,一生中最深刻的愛讓久美子的內心起了變化,強烈渴望成為藝伎,長伴愛人身邊。 稻荷大社的鳥居幾乎站滿整座稻荷山,許多鳥居是信徒作為還願或祈福捐給神社的,柱子上都有署名,大概是因為神社很靈驗,捐贈的鳥居多到一個接一個,形成長長的隧道奇觀。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,是全日本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,主要是保佑五穀豐收、風調雨順,類似台灣土地公廟性質,狐狸雕像則是神社的代表,傳說狐仙是神的使者,神社裡有賣可愛狐狸臉造型的繪馬,可將心願寫在上面許願。
 
嵯峨野的竹林小路
旅遊,國外旅遊,日本旅遊,賞櫻,京都,藝妓,泡湯《藝伎回憶錄》另一幕叫人怦然心動的場景,就是女主角章子怡乘坐黑色古董車,緩緩駛過翠綠的竹林小路,車窗內美麗的側臉若有所思,獨特的眼神流露淡淡憂傷... 嵯峨野的「竹林小路」是嵐山區最優美的散策路線,位於京都近郊的嵐山渡月橋與保津川一帶,曾是貴族們紅葉踏與遊船賞玩之地,春櫻、夏綠、秋楓、冬雪,四季風情皆美,春天一到,枝垂櫻、染井野櫻等繽紛綻放。《古都散策風雅六日》行程中,除了前往渡月橋與竹林小路,並安排遊訪已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天龍寺,天龍寺是京都的賞櫻名所之一,也是京都五山排名第一的寺廟,200株的櫻花姿態萬千,美不勝收,此地的曹源池庭園,由名家夢窗國師設計,白砂、綠松及沙洲型水灘等,禪味十足。
 
《源氏物語》的情慾世界,以及茶道初體驗
提到宇治市,大家也許覺得陌生,但若講到「宇治金時」(也就是抹茶紅豆冰),大部份的人就會出現恍然大悟的表情。沒錯!位在京都南邊的宇治市,是日本第一茶鄉,「宇治茶」可以說是日本名茶的代名詞。事實上,風光優美的宇治,更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度假勝地,日本最有名的風月文學~紫式部所著的《源氏物語》,故事舞台就在宇治。
 
造訪兩大世界文化遺產 ─ 宇治神社及平等院
宇治神社是現存日本最古老的神社,主殿建於平安時代,拜殿為仿平安時代寢殿風格,相當珍貴,而位於宇治川左岸的平等院,則被認為是人世間的極樂淨土,據說曾是源氏物語主角光源氏的別墅,平等院境內最有名的建築為鳳凰堂,就是日幣10圓銅板上的建築物,春季時分,櫻花飛舞的平等院,比別處多了一份平安時代華麗浪漫的情調。
 
京風抹茶DIY體驗
旅遊,國外旅遊,日本旅遊,賞櫻,京都,藝妓,泡湯來到宇治茶鄉,將特別安排體驗日本精緻的茶藝文化,抹茶師傅會教您怎麼將磨好抹茶放進盛裝抹茶的茶棗內、如何使用茶刷刷出口感細密的風味、以及正確的抹茶飲用方式、怎樣才不會失禮等等,不但能喝到道地的抹茶美味,還可親身體會一下日本茶道的學問,十分有趣,絕對是一次難得的體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