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,國外旅遊,大陸旅遊,中國,九寨溝,張家界
每年的仲夏之後,九寨溝便開始進入旅遊旺季,一直到秋天更是推向旅遊最高峰,只因那山那水,美的令人無法抗拒;在入秋後五彩繽紛的水,襯著山林盡染的秋色,或黃或紅堪稱一絕。
九寨溝不僅是國家級風景區,1992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《世界自然遺產》保護區。從九寨溝的溝口進入溝內,海拔也逐漸升高,在綿延50公里的泉水線上分布著108個大大小小型態各異的高山海子(即湖泊),所幸這裡還有環保車可以搭,不過因為人潮多,若能安排包車方式進入,省卻等車擠車的時間是最好不過的。沿線我們可以欣賞到蘆葦海的青翠、珍珠灘的晶瑩、孔雀海的斑斕,還有艷冠群芳的五色池更是備受旅客讚賞,每一景點雖然有巴士接駁,不過還是得身體力行繞著海子走一遭,才不枉此行。若是您酷愛山水,那麼九寨溝的一天可能無法滿足您,不妨再多停留一晚,來個九寨二日遊,如此更能細細遊賞這片人間仙境。同時,選擇住在好山好水環抱下的五星級飯店更為享受。
旅遊,國外旅遊,大陸旅遊,中國,九寨溝,張家界
老遠來一趟九寨溝,可別錯過鄰近的景色,透過識途老手的推薦我們來到一處新開發的風景區─神仙池,神仙池是藏語嫩恩桑措的漢譯,意為仙女沐浴的地方,集黃龍及九寨溝之美於一身,那落入池中的交錯樹枝、彎彎曲曲的藤蔓、飄逸的水草,在清澈澄碧的湖水裡,宛如一件件精緻藝術品,婀娜多姿,彷彿一種天籟的旋律正在隨波盪漾,難怪會說神仙池是仙女沐浴的地方啊。
此外,黃龍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,全長約7公里,屬鈣化地形,整個區域擁有三千多個大大小小的天然彩池,因池水千變萬化,贏得了人間瑤池的美稱,更比九寨溝早一年列入《世界自然文化遺產》的保護。進入景區,映入眼簾的景象,實在又讓我對四川的山水再次驚艷,就像來到了世外桃源,越往上走周圍好似有股異於世俗的靈氣,那麼地清新,不禁讓我懷疑這山裡可能真的有神仙在此! 雖然在驅車回程的路上,開始有點高山症反應,可在腦海裡不斷浮現的的藍如緞、黃如金、綠如翠、葉似火....這些仙境奇觀,仍讓人覺得一切都值得。
旅遊,國外旅遊,大陸旅遊,中國,九寨溝,張家界
旅遊,國外旅遊,大陸旅遊,中國,九寨溝,張家界 近來張家界的旅遊話題十分火紅,在這片與九寨溝同年獲得《世界自然文化遺產》保護的武陵源風景區裡,最主要的特色就是石英砂岩柱的地貌,每一處都可用秀麗深幽來形容,加上這裡時常雲霧繚繞,更添靈秀氣息,當您看過了這裡的景緻,就不難想像古人的潑墨山水靈感來源了。
整個武陵源涵蓋範圍非常廣,包括了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、天子山、黃石寨、金鞭溪、十里畫廊、袁家界和天門山等。今日的張家界已發展出一套比早期更便利的旅遊模式,過去要看這裡的奇山,您只能選擇用走的或是掏腰包坐滑干(轎子)上山,現在不論是黃石寨還是天子山都有索道可以快速前往,十里畫廊則有電動小火車代步,最特別的還有袁家界的百龍電梯,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戶外電梯,其中有156公尺在山壁內,另外170公尺緊貼著山壁而建,十分壯觀,從進入梯內到直達山頂只要1分58秒,有機會到此一遊,不妨來體驗一下這個科技與自然完美的結晶,此外還有天下第一橋以及媲美美西大峽谷的浩瀚景觀,都是得「登高」才能遠望的呢。
旅遊,國外旅遊,大陸旅遊,中國,九寨溝,張家界
天門山是張家界第二個國家森林公園,海拔1518公尺,素有第一神山的美譽,山勢雄偉獨特,要上天門山,現在可以搭乘全世界最長的索道纜車前往,全長7200公尺,坐在裡頭欣賞的壯闊的群山,當纜車越往上頗有騰雲駕霧之感;來到天門洞開的入口,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天門洞崁於千米絕壁之上,如明鏡高掛,一年四季吐納雲霧,更添幾許神秘。我想這裡沒有仙人,也肯定有奇人,就算武俠小說裡飛岩走壁的情節在這裡上演,似乎一點也不奇怪了。
旅遊,國外旅遊,大陸旅遊,中國,九寨溝,張家界
最每美的邊城-鳳凰古城
鳳凰古城處處石板街、古城樓,耳邊偶爾聽見地方小調,炊煙裊裊的景象,讓人恍如掉進了時光機回到了從前,再來個沱江泛舟欣賞沿岸風光,懷古氣息濃郁令人陶醉。
憑藉香港中富航空開始直飛長沙的優勢,鳳凰開始推出單一的張家界行程,較以往僅有張家界+九寨溝的行程來說,將提供遊客更多元化的選擇。
旅遊,國外旅遊,大陸旅遊,中國,九寨溝,張家界
旅遊,國外旅遊,大陸旅遊,中國,九寨溝,張家界
回旅訊索引頁